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当好城市“保姆”——春节环卫工人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0:23: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当好城市“保姆”——春节环卫工人服务“不打烊”

春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有一些人却依旧默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在民主路古城口,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和爱梅正在紧张忙碌地工作,经过一番打扫,道路变得十分干净整洁。虽然是春节,和爱梅依然和往常一样,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把扫帚、一个簸箕、一把钳子、一块抹布,就是她的装备。每次听到有市民说自己负责的路段干净整洁时,她的心里都会乐开了花,觉得自己再苦再累也值得。她说:“过年期间不放假的,因为打扫卫生需要时刻保洁,不可能隔几个小时不上班,我们把卫生打扫干净,大家才能过一个干净快乐的新年。”

李润梅负责双石公园公厕保洁工作,每年春节,她从早到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看似容易的工作,却要经历无数次的弯腰和挥臂。对此,李润梅表示:“没什么,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垃圾清运车驾驶员张浩说:“随着新年的到来,垃圾量相较平时大量增加,为了给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节日环境,我们加班加点地工作,及时把垃圾清运走。”

新的一年,希望古城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这也是环卫工人们最大的心愿。

新春佳节,环卫、园林等城市服务工作者仍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和佳琼 和冠南)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