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春节假日丽江共接待游客52.0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9日 11:22: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春节假日丽江共接待游客52.04万人次

鲜花美景伴游人 (和世民 摄)

记者从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丽江市共接待游客52.0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4亿元(其中过夜游客12.93万人次,一日游游客39.11万人次)。

根据旅游市场统计分析,2021年春节假日受提倡就地过年、减少流动等疫情防控措施影响,假日期间游客主要以本地居民和周边游游客为主。据统计,从2月14日开始,丽江古城、玉龙雪山等热门景区迎来人流小高峰,其中,进出古城的人数达到了5万人次左右;玉龙雪山景区游客接待量达到了9000余人;丽江千古情日均接待游客量回升到2000人次左右;东巴谷康养小镇成为周边游的热门“打卡点”。全市各景区景点客流量较春节前几日有明显增加,没有随着春节假日的结束而减少,游客主要来自大理、楚雄、香格里拉等周边城市。

据了解,为了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旅游安全接待准备工作,丽江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假日市场工作;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丽江相关职能部门依托“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1+16+129+X”旅游投诉处置体系,及时有效处置游客投诉举报,压实责任,确保投诉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咨询投诉电话处理率100%。共受理退货2起,涉及金额21190元,无重大旅游安全、投诉和舆情发生。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哪怕只有一位游客,也要接待好、服务好”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丽江市退货监理中心、机场、火车站、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大丽高速丽江西、丽宁路文化办事处、玉龙雪山门票站等景区景点、重点公共文化场所、重要交通沿线重点区域共设立30个志愿服务点,开展了以“无接触式”为主的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站点为游客及出行群众提供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秩序维护、旅游咨询引导、饮用水等志愿服务。同时,鼓励春节期间正常经营的文旅企业就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其提供有序如厕、停车、洗手、咨询、关爱等志愿服务,为来丽游客及出行群众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创造安心的旅游环境。

据悉,春节假日期间,丽江市各级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继续保障开放时间,有序接待市民游客。假日期间,全市共举办线上线下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175场次,参与人员0.98万人次。丽江老君山黎明景区在2月11日至17日,推出“春来时”新春活动,面向丽江市(四县一区)的居民及暂住居民全免门票;丽江雪山峡谷演艺公园特别推出了《木府嘉年华》贺新春系列活动。同时向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市民及在3个城市工作的外地同胞,推出了9.9元一票通玩《木府嘉年华》的暖心福利;白沙古镇在春节期间张灯结彩,60盏大红灯笼、100面大国旗、 200把油纸伞与古老的街巷相得益彰,别有一番风味;丽江千古情景区邀请非遗传承人,开展了书写东巴春联、演艺秀等系列特色春节活动。丽江古城景区积极营造浓厚节庆氛围,采购、租赁各类鲜花、盆景近5万盆,组织开展春花展览,设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景观造型,成为游客喜闻乐见的打卡点。玉龙雪山景区组织了“带走雪山的新春礼物,把玉龙雪山的风景寄回家”等主题活动,在游客等待时段免费提供糖果、糕点,缓解游客旅途疲劳,严防游客瞬时聚集。2月13日,留守丽江古城就地过年的部分商户组织开展“今年春节不回家”为主题的2021年丽江商家新春联谊会。(记者 和世民)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