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来丽江千古情景区,带你嗨翻中国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3日 23:54:37  来源: 云南网

  新年的钟声已敲响,时光的车轮又留下了一道深深的印痕。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新的一年如约而至。

  2日11日到26日,丽江千古情景区举办“中国年”主题活动,看大型歌舞,写东巴对联,逛年味景区,体验纳西族的特色春节。

  欢欢喜喜

  过大年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开场舞-《新春庙会》

  这喜庆的日子

  怎么少得了喜气洋洋的开场舞

  来引爆全场

  一只欢快的舞蹈后

  现场观众沉浸在新年热闹的氛围里

  忍不住上扬嘴角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除此之外

  在新春期间

  还有《不倒翁迎宾》

  《牦牛走街》《民族联欢》

  《木府招婿》《锅庄狂欢》

  《国潮快闪》《国粹提线木偶》

  等精彩演艺秀

  将轮番上演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迎新春

  写春联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这也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对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春联并不稀奇,但是纳西东巴春联却是丽江独有。我们有幸邀请到纳西东巴亲临现场,教游客朋友们书写纳西东巴春联,游客朋友站立到巨大“牛”型书桌旁拿起桌上的毛笔,一笔一划,为自己的亲人朋友写下新春的祝福。

丽江千古情景区 供图

  丽江千古情景区

  丽江千古情景区位于玉龙雪山脚下,是一座活着的茶马古城。景区茶马古街、那措海、雪山沙滩、民族村落等主题区一步一景,展现了丽江千年文化和历史风情。王牌演出《丽江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上万套舞台机械和设备上天入地,百位演职人员倾情演绎,视觉盛宴,心灵震撼!大型实景演出《丽江恋歌》火山爆发,巨浪滔天。丽江千古情景区,寻找心中的香巴拉!

  云南网通讯员 潘杨劲松 王璠 罗坪江 郭俊燕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