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丽江古城:年味渐浓迎春来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1:45: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古城:年味渐浓迎春来

披上“红装”迎新年 (李映芳 摄)

天鹅造型的园林景观 (赵坤玉 摄)

红红灯笼挂起来、璀璨彩灯亮起来、漂亮鲜花摆起来……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

连日来,丽江古城从绿化、美化、亮化和疫情防控方面入手,开始安排各自地道的节庆韵律和年味,多方发力提升颜值,为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喜庆、祥和、幸福的节日氛围。

在东大街上,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拿着梯子,带着钳子、铁丝、灯笼,拧铁丝、装灯笼,一个个带着祝福的火红灯笼挂在街巷上空、屋檐下,映衬出十足的年味。从玉河广场沿着东大街一直走到四方街广场,都能看到挂着的红灯笼。道路两旁、商铺、横穿街巷的红灯笼高低不一、错落有致,把整条道路装点得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红灯笼有9个一串的,也有5个一串的,微风吹过,红灯笼随风轻轻摇曳,十分漂亮。

在古城玉河广场记者看到,春花展布展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十几名园林工人正在摆放鲜花。展区内郁金香、贴梗报春花、冰岛虞美人、洋水仙、雏菊、杜鹃、山茶、梅花等数十种多姿多彩的花卉,近4万盆沿街摆放。有的花儿还是花骨朵、有的花儿含苞欲放,有的花儿已经傲然怒放。梅花的枝干经过人工的修剪,枝条分布合理、美观,更有一种疏影横斜、虬枝峥峥的清高意境,梅花虬枝上已结满含苞的骨朵儿,有的已绽出白色、绿色、红色的花朵。古城河道两侧以各类春花造型盆景相衬,同时,在玉河广场等古城入口,打造迎接宾朋、喜庆热烈的景观造型,通过给花草赋予造型和主题,让园林艺术扮靓古城。特别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景观造型,在多组盆景穿插点缀,成为了拍照留影的最佳区域。

自2016年丽江古城举办春花展以来,每年春节走进古城,面对着一朵朵绽放的花儿,一棵棵造型奇特的盆景,面对色彩斑斓的花海,感受到的是浓浓的节日气氛和春的气息,让人情不自禁陶醉在春花的世界。

本次春花展从2月6日开始,将持续一个月向市民游客展示。多姿多彩的精品花卉,让丽江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暖意洋洋的春节。

花展的布展区域主要在文化遗产题词壁、玉龙桥、大水车、一滴水玉壁、小屏幕、新义街入口、丽江古城景观石、农行前、东大街沿线等处,市民游客可前往观展。

同时,疫情防控期间,丽江古城最大程度为游客营造安全的旅游环境。据了解,景区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全面消杀工作,每日检测员工体温,严格执行游客进景区测温、扫描健康码出行码、登记信息、间隔一米等规定。(李映芳 赵坤玉)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