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玉龙雪山景区全面推广使用“防火码”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0:56: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玉龙雪山景区全面推广使用“防火码”

为进一步加强玉龙雪山景区野外火源管控,实现管理全链条、火因可追溯,1月以来,玉龙雪山旅游安全巡逻队在两个门票站、高尔夫区域、护林点等出入卡口设立“防火码”标识牌,景区正式全面推广使用“防火码”。

“防火码”是由国家林业和草原防火司监制,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监管创新,是一套“人为火”管控体系,主要具备数据采集、宣传教育、火情报警、违规举报、紧急救助等功能,其中火情报警及违规举报模块对应急处突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据介绍,进出林区的人员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火码进行预约或扫码登记后,小程序就能获取到扫码人员的微信号、手机号码、进出时间、地点等信息。快速掌握入进山人员情况,为后期火案调查等提供参考依据。通过微信扫码后,小程序页面上出现的防火教育端口,会弹出进入林区防火宣传及警示内容,进一步强化进山入林森林防火宣传教育。而火情报警端口则会把发现的火情图片或视频和文字信息报送到所在区域的管理端,实现及时报警。通过全面推广“防火码”,可以减少人为火源,最大限度地防止森林火灾发生。下一步景区将着力“防火码”多形式、多渠道的推广和普及,聚力宣传引导,切实提升使用率,实现景区防火新格局。(李映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