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4:50:0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丽江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 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26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丽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结合报告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现场,代表们广泛交流,热烈讨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全面务实、文风朴实,分析问题客观精准,不回避问题困难,通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了中央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殷切期盼, 高度符合全省人民的愿望和企盼。

  浦虹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倍受鼓舞。报告通篇体现了新思路、新目标、新战略、新措施,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好报告。报告有“7个体现”:一是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落实。二是体现了对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全面贯彻。三是体现了对新发展阶段的准确把握。四是体现了对新理念新思路的谋划布局。五是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六是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七是体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为2021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丽江将抢抓发展新机遇,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浦虹建议,一是加快推进昆丽高铁、大丽攀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尽快开工建设。二是将丽江作为滇西北物流中心,打造滇西北商贸物流产业。三是在丽江等旅游城市布局构建一批集种植、研发、医疗、保健、康养为一体的医疗产业示范区,加大对健康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和炳寿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在,用大量翔实的数据总结了一年来五个方面的成效变化和八个方面的主要工作。部署今后五年和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扎实,符合云南实际、回应了人民关切,体现出省政府自加压力、奋力赶超的坚定信心。报告贯穿了“新思想”,描绘了“新蓝图”,融入了“新格局”,是一份讲政治、有担当、接地气的好报告。

  和炳寿建议,一是从政策、项目、资金、考核机制等方面激励支持各州(市)扬长避短、发挥比较优势,实现差异化发展,切实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大对程海、泸沽湖保护治理的支持力度。鉴于保护治理项目大多属公益性、基础性项目,难以做到收支平衡,需将现行保护治理专项债券资金调整为列入省级财政预算安排。

  张笑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格局大、部署实,体现了省政府务实、奋进作风。建议,一是更好地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认真梳理现有帮扶政策,在精准性、靶向性上下功夫,使政策发挥更大效益。二是进一步重视粮食安全,在增加现有产量的基础上,加大对粮食生产的科技投入,并合理引入国外粮食,弥补粮食短缺问题。三是加大对城市老旧小区的改造,尽可能完善方便老年人的配套设施。

  张纪华代表说,报告总结“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的主要成绩,亮点纷呈、可圈可点,脱贫攻坚、“三张牌”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尤其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2000年是近年来重视程度最高、治理力度最大、取得成效最明显的一年。报告毫无避讳、客观冷静分析了“两个30%”和“三个10%”的差距,提出的“十四五”时期和2021年主要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措施有力、符合实际。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筹备工作。二是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债务化解工作。三是建立“十四五”规划实施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定期研究、分析、督促,推动工作落实。

  孙学华代表说,报告站位高,总结工作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目标明确、措施实在、催人奋进,相信在省委、省政府带领下,一定能实现6个定性目标5大类24项定量指标。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大对全省高等院校的整体谋划,分级分类推进高校内涵建设,促进云南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 潘杨劲松)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