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宁永高速胜利村隧道顺利贯通!3小时变1小时的梦想离我们更近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0:06: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热线

原标题:宁永高速胜利村隧道顺利贯通!3小时变1小时的梦想离我们更近了

1月18日,全长1872米的胜利村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宁永高速项三合同段的6座隧道全部顺利贯通。

记者了解到,宁永高速公路第三合同段起点K99+700位于永胜县甸头村龙洞箐,止点K123+192.983位于永胜县南侧大厂村,接华丽高速互通立交M匝道MK1+470处,路线全长23.767公里;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80km/h,路基宽25.5米;土石方419.2167万立方米、填方468.5861万立方米。共有隧道6座全长4.22千米(双幅),主线特大桥1座,大桥座25座,中桥4座,互通主线桥3座,改路、匝道及连接线桥7座,共40座桥梁,全长36.9千米(双幅);设有永胜北、永胜西、永胜南3座互通立交。

据介绍,由于地质构造复杂,围岩变化频繁、稳定性差,施工过程中拱部失稳、地表塌陷、初支变形、潜水突水等问题频发;为破解难题,项目部成立党员先锋队、隧道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在党的引领下,项目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坚持“小进尺,强支护”的原则,充分应用地质超前预报结果,制定切实可行的专项处治方案,同时严格管控、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标准进行施工,加强施工工序、工艺实施监管力度,切实保障隧道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最终在全体参建人员共同的努力下,胜利村隧道顺利贯通,圆满完成隧道贯通任务。

除此之外,1月18日18:00永胜特大桥现浇箱梁顺利浇筑完成,至此,宁永高速项三合同段现浇箱梁全部完成。

宁永高速项三合同段现浇箱梁位于永胜北互通立交全长952.6米,其中:A匝道4联280米、C匝道2联171米,主线永胜特大桥左幅4联215.6米、右幅4联286米;共涉及3座桥梁14联50跨,跨径18.8~21米,最大墩高27.29米,采用盘扣满堂承重支架及贝雷梁+盘扣满堂承重支架工艺施工。

由于永胜北互通立交位于中和村旁,横跨220省道,施工区域人流、车流量较大,施工过程中为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项目在220省道上搭设安全通道,设置保通岗亭全面加强安全保通工作;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专项施工方案施工,严格执行报检制度程序、挂牌验收制度,最终在全体参建人员共同的努力下,历时455天圆满完成现浇箱梁施工任务。

宁蒗至永胜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宁蒗县东北侧仁和村附近,路线全长102公里,采取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与规划中的S37前段红桥至宁蒗高速公路相接,经宁蒗东、新营盘、跑马坪、战河至永胜,后经永胜西、永胜南至止点大厂村附近与华丽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从宁蒗到永胜行车时间将从原来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李琳瑛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