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全体市民,我们倡议非必要,不出市;少聚会,不扎堆!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4:29:00  来源: 丽江热线

原标题:@丽江全体市民,我们倡议非必要,不出市;少聚会,不扎堆!

致丽江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遭遇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族人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并肩战“疫”,共同守护了我们家园的安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点出现散发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亲戚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巩固全市抗疫防线,共同维护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出市。提倡市民群众在市内过春节,非必要不出市,如确需外出,要注意查询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等级,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当地防控要求。不到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要在出行前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返回后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少聚会,不扎堆。减少聚集性活动,控制聚会时长。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不组织、不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不组织、不参与祈福、庙会、灯会等节庆活动,少聚集、避拥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三、讲卫生,重防护。时刻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出入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院剧院、宾馆酒店、医疗机构等公共场所,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测温、扫码(验码)、登记等防护措施。尽量避免购买进口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确需购买时到正规超市、市场或门店购买,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加工时佩戴手套,生熟分开,避免生食。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时佩戴手套,打开货物前用酒精对其外包装进行消毒。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就近设置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四、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坚持以国家和各级政府正规渠道发布的信息、通报的情况为准。增强法律意识、道德意识,不编造虚假信息,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有政府或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询问您的情况,请予积极配合。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让我们携手同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共同努力!

春节将至,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3日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