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打造丽江古城新元素网红街“忆持巷”开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4:46: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打造丽江古城新元素网红街“忆持巷”开张

2021年元旦,丽江古城“忆持巷”试运营。 (李映芳 摄)

丽江古城“忆持巷”,一条隐匿在古城星罗棋布巷道的街巷,2021年元旦试运营。

沿着近200米长的忆持巷漫步而行,几乎一步一惊喜。现场设创意店铺、知名餐饮品牌、原创餐饮、民间艺人才艺展示区、主题集市、主题音乐生活派对、小型沙龙特展等区域。活动现场还搭设有直播间,主播一边直播市集,一边向网友推荐丽江特色产品,以及各类东巴文化及传统非遗类创意特色文创产品。各类特色摊位前,吸引着一拨拨人群。

忆持巷,让你我沉醉期间,一面在古韵悠长的街巷氛围里起起伏伏,一面感慨科技力量的包罗万象和美轮美奂……

在这里,你能感受最接地气的生活:潮食社中寻觅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转角就能在安谧幽静的轻吧品一杯醇香四溢的咖啡。

在这里,你能探究人类脑洞的极限:月光社里寻觅有趣好玩的奇珍异宝,而来到这里的人们,都是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这里,你能释放天性,找到舒服的生活方式:风物社里寻找动人的歌喉,邂逅志趣相投的伙伴。

在这里,灯光会在一瞬间亮起,头顶的5D天幕身临其境的向你我诉说四季全景、飞舞雪景和纳西情景剧……

位于民主路东侧,双石公园西侧的“忆持巷”作为丽江古城特色小镇项目之一,在纳古传统建筑群的主基调下,采用梦幻森林、水雾绿植布景墙、5D真人天幕秀、立体LED显示屏等设计语言,将时尚科技与潮流奇趣碰撞交融,为项目注入具有互动性、参与性的个性化DNA,并融入年轻化、潮流化的餐饮、艺术、文化体验元素,打造出集休闲娱乐和文化体验的游览路线,让市民游客充分体验丽江文化魅力。

“文化不仅仅只限于传承更需要去创新、去表现、去孵化、去热爱、去传播。”忆持巷、东巴科技创意街区负责人舒畅说,为响应政府号召加快丽江东巴(本土)文化的传承创新与传播载体建设,提高丽江古城文化内涵,打造丽江古城文化新元素,“忆持巷”项目在古城区政府、古城保护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2021年元旦试运营。该项目是2020年文旅大环境走低情况下的前瞻性商业投资,旨在鼓励扶持本土新青年的文化艺术创业,同时秉承对东巴文化及传统非遗类创意文创品牌的孵化与扶持。以全新的科技手段对文化、产品、内容进行全方位包装。以新媒体、新科技创新的文化品牌传播者姿态,打造全新的空间、时间、人文、社交、商业、品牌孵化展示综合体空间。“最终打造全新的以文化科技创新为基石,承载未来品牌项目孵化的空间综合体的丽江IP品牌。”(李映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