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张太原到丽江调研时强调: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 为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17:28:3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张太原到丽江调研时强调 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 为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12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在丽江调研。

  12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到丽江调研。张太原一行先后到古城区、玉龙县,看望慰问基层政法干警,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情况、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反恐防恐、扫黑除恶、政法队伍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张太原对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在古城区大研街道文林村、玉龙县黄山镇长水社区,张太原详细询问当地运用政治、德治、法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推进社会治理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落细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在智慧丽江展厅、古城综合管理服务中心,他认真听取智慧政法等方面政法智能化建设情况介绍,强调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有益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作用,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在大研古城司法调解室、旅游巡回法庭,他详细询问涉旅矛盾纠纷调处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为丽江游客提供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维护丽江旅游形象。在大研古城、丽江火车站,他督导检查了公共安全管控系统、智能巡防等工作情况,与当班民警深入交谈,希望大家继续强化责任担当,优化警务勤务模式,科学布置执勤巡逻点位,立足岗位保安全护稳定。

  调研期间,张太原指出,丽江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精心谋划、综合施策,持续巩固扫黑除恶、命案防控、缉枪治爆等工作成效,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平安法治云南建设贡献丽江力量。

  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祖莹,市领导郑艺、和春雷、曹金明、田锐文等分别参加调研。(图文由市委政法委提供)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