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便民信息 >> 正文
仁和苑小区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6:56: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仁和苑小区旧貌换新颜

近日,记者到古城区西安街道文汇社区仁和苑小区采访时眼前一亮,整个小区规范整洁,干净卫生,经过创文整改及实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小区旧貌换新颜。

仁和苑小区是丽江市主城区开发建设较早的商品住宅小区之一,也是丽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挂联小区。根据市创文办前期实地摸排反馈,小区存在公共区域私搭乱建、堆放私人物品、饲养家禽、有异味臭味,公共绿地变为菜地等不文明行为。同时还存在缺少公益广告、无配套公共体育运动器械、未划定机动车停车位、基础设施老旧、无垃圾分类容器和未安装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加强相关工作部署,广泛动员居民参与,31户居民户积极主动对自家房屋周边存在违规私搭乱建、侵占公共区域的家禽饲养地、违建棚房、公共绿化地蔬菜种植等问题,开展拆除清运和打扫,清除房屋周边堆放私人物品(柴火、花盆、废弃物件),进行平整并恢复公共绿化。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督查员和建国介绍,小区通过创文整改及实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提升了小区的人居环境,小区整体面貌得到改善,进一步促进了小区和谐。

同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微改造项目粉刷破损公共墙体、增加公益广告、复绿公共绿地、划定公共停车位、修缮基础设施、设立分类垃圾房、完善消防设备等,还对小区定期开展常态化打扫卫生志愿服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每位市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创文工作起于创,重在守,要紧紧依靠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始终保持‘为民创建的初心、创则必成的信心、持久创建的恒心。”和建国说。(王璠)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