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纳西族东巴文化展》亮相迪庆州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33: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纳西族东巴文化展》 亮相迪庆州博物馆

记者从丽江市博物院获悉,丽江市博物院将《纳西族东巴文化展》作为精品展览项目在全国各博物馆间交流展出。10月21日,《纳西族东巴文化展》亮相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迪庆是丽江市博物院今年开启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第一站。

丽江与迪庆毗邻,同处“三江并流”腹地,都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物资源、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相互交融又各有特色的民族文化。纳西族和藏族在历史上交往密切,千年以来两个民族间的文化交流交汇交融持续不断,结成了亲密的兄弟情谊,从通婚往来、宗教信仰、民俗文化、节日庆典、语言文字文献、交通文化、饮食文化、民居文化、服饰文化等诸多方面,两个民族已达到水融交汇的地步,彼此相互尊重,实现了两个民族间文化的持续性双向交流。

此次展览以文物陈列和版面文字、图片介绍相结合,展出东巴文化文物100多(套)、集中展示纳西族东巴文化的精髓,让迪庆人民近距离了解纳西族丰富多彩的东巴文化,促进了不同民族、不同文化间的彼此了解和互相欣赏。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底。(李映芳)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