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丽江各大酒店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15:35: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热线

原标题: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丽江各大酒店这样做……

酒店和宾馆是喜迎四方宾客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直接体现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道窗口。

近日,记者走访了丽江的多家酒店,发现每个酒店前台、餐饮、客房环境服务和宣传提示等工作上都努力创建了一个卫生整洁、优美的环境,营造出文明的氛围。

“从丽江市创文以来,我们酒店就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从节能环保、员工个人素质、酒店硬件、客户宣传等方面来开展我们酒店内部的创文工作。从酒店大门一进来,我们就可以看到显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语,进入酒店后,各个区域都有相应的公益广告牌及文明旅游的宣传单。”丽江官房大酒店股份有限公司质检部经理屈咏芳介绍道。

除了做好宣传工作外,记者了解到官房酒店还组织内部员工进行了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强化服务标准,做到文明服务。屈咏芳说,对她个人而言,创文营造了一个更好城市环境;作为酒店的工作人员,创文以来,酒店内部员工自身的素质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客人的反馈来看,酒店的服务也得到了很大的认可。

不仅如此,官房酒店从今年1月1日起,发起了一份环保倡议,倡导旅行者随身携带洗漱用品,尽量不用酒店客房一次性用品(俗称“六小件”,包括牙刷、梳子、剃须刀等)。

据了解,取消“六小件”后,酒店在这项支出上减少了10%的费用。在数量方面,除了牙刷的使用数量与以前持平,其他的如梳子、浴帽等物品的使用数量减少了30%—50%。“这项倡议不仅积极响应了创文工作,号召游客朋友参与到绿色环保活动中,为创文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还减少了运营成本,提升了经济效益,是一件双赢的事。”屈咏芳告诉记者。

作为丽江重要政务接待的场所,丽江宾馆同样也按照创文的要求,积极配合创文工作,提升了宾馆的硬件、卫生和服务等。

丽江宾馆副总经理和文真介绍,创文工作开展以来,宾馆先后投入30多万元,在明厨亮灶、公益广告等方面做了大力的改造。“我们宾馆每天都会主动对所有入住的客人进行文明宣传,创文以来,我们全面提升了服务质量水平,提供舒适的住宿和就餐环境,美化了整体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旅游环境,让每位入住的客人都能感受到文明。”

随着创文工作在酒店的渗透和实施,丽江宾馆的全体员工也积极参与了创文工作,秉承着“丽江形象”的理念,做好表率并主动做好对每位客人的文明宣传,全力支持并配合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每位客人的满意、每位员工的素质提升就是我们创文取得的最大成功,所以不管要尽多大的努力,我们都会全面支持创文的建设。”和文真说。

“近年来,文旅部门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始终把创文工作当成政治任务来抓,立足工作职责对标对表开展了各类专项活动,积极对创文工作多方面进行宣传及倡导,目前我市在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用餐方面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提升了民众对创文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导游服务质量以及宾馆、景区的服务质量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政策法规科一级主任科员木文勇说道。

细微处见知著,我市文旅部门都在以实际行动响应创文号召,以务实尽责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奋斗姿态,不断下功夫抓细节,为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添砖加瓦。(记者 木红豆)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