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上万间“宿暖逆行者”免费客房温暖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6:49: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古城上万间“宿暖逆行者”免费客房温暖医护人员

今年2月,为表达对“逆行者”的崇高敬意,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保护管理局携手丽江大研客栈经营者协会发起了“宿暖逆行者”活动,承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执业医师证、护士资格证及身份证来丽江古城景区休养度假,即可免费入住参与“宿暖逆行者”活动的客栈。到目前为止,该活动已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群提供了上万间免费住宿。

10月8日,丽江古城景区“宿暖逆行者”活动又迎来一名曾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李瑞瑞。李瑞瑞是安徽淮北人,在南京当护士。2月19日至4月2日,她一直都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这次到丽江,丽江大研客栈经营者协会将其安排进住“丽江花自在高级私人花园客栈”,并做了接机安排。对于这样的安排,李瑞瑞用了简明精炼的六个字概括,“都挺好,我喜欢!”

因为没在公立医院工作,李瑞瑞当时并没有获得公派支援武汉的机会,但作为一名护士,她心中强烈渴望能到抗疫最前线去发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给武汉提供力所能及的一点帮助。所以,她通过别的渠道报名到武汉做志愿者,驰援抗疫一线。

李瑞瑞当时支援的是武汉市第七医院,是一家收治发热病人的定点医院。在武汉期间,医护志愿者进行例行身体检查时,她肺部片子上显示一块莫名的阴影。当时医生猜测,李瑞瑞有可能被感染了新冠病毒,立马为她做了核算检测,幸运的是结果呈阴性。“要谈怕不怕的问题,说实话,也是怕的,但在我从南京出发武汉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也可以说是情理之中的预料之外。” 这次有惊无险的经历,让李瑞瑞记忆犹新。

再次回忆支援武汉的经历,李瑞瑞甜美的笑容已经盖过了当时的伤痛和不易。在工作之余,她是个旅行爱好者,去过国内的很多地方,东南亚几乎也走完了。这次国庆假期,避开人流高峰,与同事调了班,圆了她“一直想来丽江看看”的梦。刚到丽江的当天,便游了大研古镇,后来又去了束河。从李瑞瑞的言语和行动中,不难看出她对丽江的喜爱。问起到丽江的最大的感受,她说“丽江是一座适合慢生活的城市,天空很蓝,人很好,特别适合休养。”

据丽江大研古城客栈经营者协会副会长高臻介绍,活动自2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参加“宿暖逆行者”活动的医护人员,除通过微信公众号或电话预约报名外,也有的是到达丽江后了解到该活动才联系到协会的。对于一些落地丽江才联系“宿暖逆行者”活动的医护人员,他们也是按照能“安排尽量安排”的原则来接待。

“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医护人员始终站在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到12月31日前,我们无论多难,都会坚持把这个活动推行下去,把每一位‘逆行者’接待好。”高臻表示。(来源 丽江古城景区)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