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玉湖村乡村振兴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4:54: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党建强村 旅游富村 产业兴村 和谐立村玉湖村乡村振兴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最具特色的纳西古村落”

启动仪式

10月6日上午,玉龙县白沙镇玉湖村乡村振兴项目启动仪式暨“好好生活&迷笛雪山音乐节”在白沙镇玉湖村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曹金明,副市长和灿鑫,县政协主席和春明,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振军,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廷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景灿春等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由玉龙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白沙镇党委书记和丽斌主持。

和丽斌说,玉湖村从过去的贫困走向今天的富裕,靠的是党的民族政策,还有全体村民的共同团结奋斗。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脱贫攻坚结束后,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民生实事。对此,玉湖村将“丽江旅游升级新样板、丽江乡村振兴新典范、纳西文化传统新高地、生态环境保护新示范”作为战略发展目标,保住生态环保底线、土地利用底线、民族文化保护底线、田园风光保护底线、老百姓的底线,以“迷笛音乐节”为基点,未来将打造非遗院落、野奢营地、自然博物探索基地、低空飞行基地等文化旅游项目,将项目打造成为滇西地区休闲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和丽斌还表示,今后玉湖村要以民族团结统领经济社会发展,讲好传统古村落的前世今生,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更多的中外客商来玉湖投资兴业。紧紧围绕建设“最具特色的纳西古村落”为目标,通过“党建强村、旅游富村、产业兴村、和谐立村”四项措施,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吴振军在致辞中说,这次启动实施的玉湖村乡村振兴示范点,自然条件优越、文化底蕴厚重,既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又有巨大的潜力和前景。同时,好好生活(丽江)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年慧云女士是地道的纳西族女儿,离乡三十余载,情系故里报桑梓。希望大家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共促玉湖乡村振兴。

“1986年离开家乡后,我就到海南去上大学,见证了海南经济特区的发展,内心却一直牵挂着家乡。几年前来到玉湖,发现这边建筑风貌保存良好。恰逢乡村振兴项目,于是花费了1年多的时间与领导及村民作探讨,经过高端的文旅策划等,希望借此音乐节将玉湖村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玉湖村,也让玉湖村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年慧云说。

Hello丽江·好好生活雪山迷笛音乐之夜从10月6日下午2点开始,持续至晚上10点左右,华语乐坛知名音乐人许巍、著名乐队逃跑计划、果味VC、AK、麻园诗人等众多乐队还将轮番上场表演。(刘芳)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