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传染病医院开工建设 总投资3.26亿元,计划明年5月建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6:13: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市传染病医院开工建设总投资3.26亿元,计划明年5月建成

9月23日上午,云南省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开工仪式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双提升”工程新建项目丽江市传染病医院也于当天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郑艺出席仪式并宣布丽江市传染病医院项目开工。

市委常委、副市长江洪清主持开工仪式,副市长肖忠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施工企业代表出席仪式。

郑艺在讲话时指出,实施重大传染病救治能力和疾控机构核心能力提升工程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省委、省政府为有效应对疫情、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丽江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卫生事业发展,特别是近几年,在市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不断加大对医疗卫生事业的投入力度,开工建设市中医医院,建成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心血站并投入使用。建设市传染病医院既是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补齐我市公共卫生短板,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应急能力的重要举措,项目来之不易,意义十分重大。

针对项目建设,郑艺希望设计单位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在满足传染病医院功能的前提下,把丽江市传染病医院建设得更具有现代医院的特征,要在外观上体现,在功能上实现,在使用上方便。希望监理单位加强监理,做到肩负使命,严格履职,严格把关,使项目成为精品工程、百年工程、放心工程。希望施工单位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保证进度,确保明年5月底实现主体工程建设完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协调各方关系,为项目施工创造良好环境,共同助推丽江市传染病医院顺利建成,努力把丽江市传染病医院建设成为民心工程、优质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据了解,即将建设的丽江市传染病医院含急症、发热门诊、呼吸传染病门诊及住院、非呼吸道门诊及住院、医技、各功能检查室、附属配套、后期保障等,功能上实现平战结合,日常具备普通医院通用性,疫情时能够满足不同的救治需要。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45901.13平方米,总投资3.26亿元,计划于2021年5月基本建成。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改善看病就医条件,对提升防控和应对各类传染病疫情的能力,保障全市人民和来丽游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记者 吕坤钊)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