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龙县举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5:4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玉龙县举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研讨会

9月17日,玉龙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研讨会议举行。

2013年,玉龙县在列入云南省第一轮“十百千万”示范创建工程建设期间,建设了3个民族团结示范乡镇,10个民族特色村寨,22个民族团结示范村。2016年以来,“主打生态、文化两张牌,建设最美民族自治县”的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在玉龙大地徐徐展开。

会上,杨国清、杨一奔、李群育、和湛、李锡、李之典、许存仁、刘志文等退休老干部、知名专家学者、民族文化工作者,从玉龙县境内及周边地区各兄弟民族的历史发展、政治经济、文化形态、民族构成、宗教信仰等角度,集中体现“永远跟党走,和合玉龙魂”这一主题积极发言,对玉龙县如何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提出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玉龙县是全国唯一的纳西族自治县,是汉唐以来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镇,境内有纳西、汉、傈僳、白、彝、藏、普米等10个世居民族,民族文化资源富集,因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记忆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三项世界桂冠而享誉全球,自古以来就是滇川藏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交汇的中心。因此,做好玉龙县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对玉龙县乃至丽江各民族的文化传承、经济发展、民族融合都有着积极的意义。要传承和弘扬“和合”优良传统,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体现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方向。

县委副书记董凤青说,从各位老领导、专家、学者的发言中,我们受到很多启发,也开阔了视野,对玉龙县创建民族团建示范县工作新的点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路也更加清楚。将根据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原来思路的基础上进行落实,努力把玉龙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做好。(寸文亮 李佳健)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