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张福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5:47: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张福盛: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20年对张福盛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从丽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借调至丽江市扶贫办的一名“90后”扶贫工作者,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中,张福盛都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春节前一天,张福盛结束了当周脱贫攻坚工作后,收拾行囊踏上了回大理老家的火车。坐在火车上,他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大量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消息后,身为疾病预防控制专业人员的他,心中打定主意,第二天就返回丽江。

刚下火车,张福盛就转身走入售票大厅买好了第二天最早一班返回丽江的车票。而此次回家,距离上一次他回家已经隔了好几个月。由于丽江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决战决胜阶段,身为党员的张福盛自行取消了周末和节假日,一直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

刚刚踏入家门,父母已经准备好了一桌饭菜。一家人团圆之际,善解人意的父亲率先开口:“我看新闻里说疫情传播很快,你责任心和事业心重,又是一名党员,要是单位有安排,你就回去吧,做好党员该做的表率。”随后,张福盛接到了丽江市卫生健康委应急办的电话:“目前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想抽调你到委里应急办来协助工作。”“我目前人在大理,明天早晨返回丽江,中午即可到位开展工作!”张福盛毫不犹豫地回答。

1月24日清晨下火车后,张福盛及时奔赴丽江抗疫战场。工作期间,他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2月18日,丽江市7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严密的防控措施使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3月,在全省上下全面发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总攻行动之际,张福盛再次回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火热战场上。

在丽江市扶贫办信息数据科,张福盛主要负责系统数据信息管理工作,对数据归口统计、核查核准系统数据、与县(区)、行业扶贫部门之间数据比对,要做到全市数据精准,容不得出现半点差池。工作中,张福盛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态度和高度的热情,他说:“数据精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起着关键性作用,我们面对的并不是一堆数字,每个数字背后都是一家贫困户殷切的脱贫希望。”

脱贫攻坚宣传是张福盛承担的另一项任务。他积极和各科室的同志一起研究,共同学习,创新性地以“有声书”的形式宣传扶贫政策,联合丽江市广播电视台制作了《丽江市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有声书》,在当地干部群众中取得了热烈反响。

无数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丽江市扶贫办信息数据科办公室的灯还在亮着,张福盛加班到深夜,比对着一个个数据,撰写着一篇篇脱贫故事。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他用奋斗书写出最美的青春。(胡晓蓉 马劭博)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