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石鼓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6:2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石鼓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9月16日,石鼓派出所充分利用石鼓“赶街日”人多、宣传面广的特点,组织民警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宣传中,石鼓派出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增强广大群众的反诈骗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向“赶街”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详细介绍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和危害后果等基本常识,并通过向群众展示诈骗案件常见作案手段和骗术,解析案例,以案说法,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提醒群众“不轻信、不汇款”,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向别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证、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并强调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石鼓派出所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坚固屏障,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做到“不漏一人,全覆盖”,还深入到村委会、站所、饭店、超市、石鼓烟叶收购点以及农户家中,发放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群众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1000余份,现场讲解4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沙正权 石晶)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