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老小区裕康苑焕发新魅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6:51: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老小区裕康苑焕发新魅力

整齐的停车位

裕康苑是丽江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居民小区,从裕康苑开始,丽江市民开始正式接触公寓、物业、绿化、配套设施等新事物,可以说裕康苑开启了丽江规范式小区的先河。

不过,随着岁月的飞逝,随着一批又一批新小区的建成,当初引领潮流、代表时尚潮流的裕康苑渐渐落伍,道路破损、管网老化、私搭乱建、乱停乱放等问题严重,小区居民苦不堪言。

近日,记者再次走进裕康苑,发现面貌焕然一新,清新美丽、宜居便捷让住户赞不绝口。

走到裕康苑大门,你会发现这里已经安装了门禁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控制,居民进出非常方便。

一进门,一个崭新的洗手台映入眼帘,不时有人在这里洗手。

放眼望去,小区原先破损的水泥路面已经换成了沥青路面,路边划好了整齐的停车位,车子依次规整地停放着。

在裕康苑居住了6年的和女士说,小区现在越变越好了,像个花园一样,觉得住在这里非常幸福。

在小区内的休闲广场上,老人们悠闲地聊天,孩子们在游乐设施上玩耍。家住裕康苑附近的吴女士带着两个儿子来到小区打羽毛球,她说虽然不是小区住户,但是很喜欢这里的环境,每天都会来这里运动。

裕康苑内共有1437户居民,这次改造对小区道路进行了加宽,并扩建了停车位,还更换了破损的摄像头,并在此基础上新增了60个,共110个摄像头覆盖到整个小区。除此之外,雨污分流、电网改造、天然气改造等都已经全部完成。

记者看到,一位小区住户从寨后市场买菜回来,进了小区后门就直奔洗手台洗手。她告诉记者,小区的变化,所有住户都感受到了,希望这些改变能一直保持下去。

也许,这也是裕康苑所有住户的心声。(张小秋)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