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华坪县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4:5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小厕所折射大民生中心镇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近年来,华坪县大力推进“厕所革命”,中心镇更是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抓手,积极实施,全镇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群众生活品质明显提高。

“苍蝇满屋飞,纸屑满地飘”“一个土坑两块板,三尺土墙围四边”是过去农村群众如厕脏、如厕难的真实写照。而今,家家户户的卫生间都换了新装,用上抽水马桶,生活环境也好了起来。楠木1组村民邓景坤说:“以前是旱厕,用起来不方便,也不好打扫,现在改成卫生厕所,干干净净的,用起来也很方便。”

自从“厕所革命”开展以来,中心镇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悬挂公益广告、开会等方式做好宣传,营造“厕所革命”浓厚氛围。同时组织村民代表到试点村学习参观,采取村干部、村党员、村民代表、致富能人带头改的“四带头”模式,通过政府补助一点、群众自筹一部分的模式,积极支持群众把旱厕改造成卫生厕所。“经过村里的宣传,大家对改厕都比较支持了,而且有500元的补助。”邓景坤说,经济压力小了,改后用起来也很方便,所以改厕的人也多起来了。

目前,中心镇旱厕改建卫生厕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镇卫生厕所改造达到75%以上,各村组人居环境有了很大提升。中心镇科协副主席、人居办主任姜国坤介绍,“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虽然是小厕所,但是却是一个大革命。通过三年行动,中心镇的农村卫生户厕从最初的60%,经改造后达到75%以上。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改造力度,争取在今年年底全镇的户厕改造达到85%以上,让群众用上卫生整洁的无害化卫生厕所。(骆雨涵)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