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玉龙县: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2:57: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和红卫检查督导创文工作时提出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近日,县长和红卫到玉龙县人民医院、火车站片区、白华路、嘉和城片区检查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在县医院,和红卫走访了门诊楼挂号大厅、停车场、母婴诊室、无障碍卫生间等功能区域后要求,县医院的标牌标识、宣传展板要进一步规范。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患者进入医院时要有志愿者或医务人员提醒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挂号大厅要设立排队通道,提醒患者在挂号、缴费、取药时要保持一米的距离。

和红卫要求,进入医院的车辆要规范管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要有序停放;医院内的绿植要修剪打理,同时要加大医院的保洁力度和志愿者的服务力度。

和红卫说,志愿者要主动和来医院的患者和各类人员打招呼,获知情况,及时予以引导和帮助。对于患者和其他人员在医院出现的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也要及时提醒并引导纠正。

对于检查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红卫要求县医院整理出问题清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整改,县创文办要按要求经常督导检查整改,一定要整改到位。

在火车站,和红卫实地走访了站前广场、站前路A、B线路,详细了解了志愿者服务、公共卫生间“三有三无”、果皮箱的分布和垃圾清运、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临时观察点规范摆放等情况,并现场办公。

和红卫要求,城市综合执法部门要加强对流浪犬只的监管;园环中心要加强对火车站片区的绿化管理,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对果皮箱的管理要责任到人;涉及公益广告的宣传栏、围墙,县创文办要做好无缝对接,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在白华路沿线,和红卫边走边看,对“门前五包”,停车位及城市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夜市不能侵占人行道,摊位要有序规范经营;铺面门头的广告牌要统一标准,规范管理。”在嘉和片区,和红卫详细了解了夜市烧烤摊的餐厨垃圾清理和污水排放等管理情况,要求市场管理方要加强夜市的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同时要求各相关部门对市政道路、河道、绿化带要进行查漏补缺,破损的道路要及时修补,保持河道清洁,绝不允许出现污水横流、卫生死角等现象。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廷朝,副县长和洪珍,政府办、文明办、住建、园环、卫生、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及黄山镇党委书记随同检查督导工作。(寸文亮 李佳健)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