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中国残联督导组到丽调研时提出 高质量完成贫困残疾人脱贫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4:18: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中国残联督导组到丽调研时提出高质量完成贫困残疾人脱贫任务

8月11日至14日,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率督导组到玉龙县、宁蒗县开展脱贫攻坚蹲点督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深入到玉龙县大具乡甲子村、白沙镇白沙村,宁蒗县永宁镇泥鳅沟村,走访了14户不同类别贫困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残疾人家庭“两不愁三保障”、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享有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情况,并对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8月13日下午,督导组召开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王梅梅代表督导组发表讲话,对丽江市开展的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王梅梅指出,丽江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扶贫政策、保障措施落实精准,工作扎实有效;丽江贫困残疾人家庭“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多种方式实现了经济收入不断增加,没有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兜底保障、资产入股分红等方式,有了长久稳定的收益。同时,贫困残疾人家庭基本康复服务和家庭无障碍改造的覆盖面也不断扩大。入户走访时,大家都能深切地感受到贫困残疾人家庭对脱贫攻坚工作非常满意。

王梅梅强调,要充分认识全面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决不能松劲懈怠;要切实把贫困残疾人家庭帮扶及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落细,扎实开展贫困残疾人纾困解困工作,集中力量做好剩余贫困残疾人口脱贫,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采取积极灵活多样有效的方式,推进好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尤其是运营工作。她勉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坚定梦想,共奔小康。

副市长和灿鑫,云南省残联党组副书记、副理事长黑贵祥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汇报。古城区、玉龙县的残疾人代表段寿军、杨华峰,以及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长代表谷金香分别谈了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支持下脱贫摘帽奔小康的经历。(双惠)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