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古城区党务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4日 12:45: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打造“红色课堂” 服务党员群众古城区党务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8月8日,古城区党务服务中心启动揭牌仪式暨“争当先锋 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区委副书记和秋珍,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和占高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大家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和占高在致辞时说,古城区党务服务中心揭牌并投入使用,这是古城区深化“省级城市基层党建创新示范市”工作重要标志,也是深入落实“全市标杆、全省亮点”党建目标,打造富有新时代特征、旅游区特点、民族地特色的“古城党建风景名胜区”的务实之举。

和占高表示,党务服务中心,不能仅仅靠“颜值”,还要有“里子”。活动开展是中心活力之所在,既需要有不同类型、不同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作支撑,更需要有常态化接地气的党内学习教育活动来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要求,经常到中心开展“听初心党课、颂红色歌曲、赏红色影片、书红色寄语”等党务活动,交流开展党务工作心得经验,展示基层党建成果,创建具有古城区特色的党务培训新高地。

“党建领航、初心致远,党群连心、使命必达。”和占高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党务服务中心一定会成为古城党务工作者和党员群众青睐的新地标、打卡地,想来、爱来、常来的红色阵地。

和秋珍、和占高随后为古城区党务服务中心揭牌。

当天,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争当先锋 为民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共上专题党课、共唱红色歌曲、播放红色电影、提供健康咨询、书写红色寄语等。

据悉,古城区党务服务中心的建设,同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游学交流基地一体谋划、一体建设、一体提升,坚持“阵地、资源、人才、活动”共享的理念,积极整合党建、群团、文化、老干部等资源,全面丰富完善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运作模式和服务内容,集约打造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主阵地。党务服务中心的建成,极大地丰富了全区的“红色地图”,将成为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红色课堂”,古城区党建创新升级的“红色引擎”。

党务服务中心在建设时注重在细节处下功夫,将楼道、过道、台阶的空白位置利用起来,打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时间阶梯、新中国历史时间阶梯、“光辉”主题过道、“传承”主题过道等,反映了老丽江的精气神和丽江的新面貌。如“先锋群英馆”通过“聚焦”“指引”“仰望”“接力”等板块,展示了古城区基层党组织、党员、党务工作者、老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风采。

“古城区党务服务中心是在原老干部活动中心基础上提升打造建成的。”区党联办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党员教育股股长和玉雪介绍说,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使服务对象从老年人、老干部拓展到全区党员群众,进一步丰富了红色教育资源,将成为党员群众学习教育的红色课堂。

当天,金江乡进城务工党员和西安街道文汇社区吉鑫北苑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在这里开展组织生活和专题党课。“以前,我们都是在支部党员的家中过组织生活。今后,可以经常到党务服务中心来开展活动了。”吉鑫北苑离退休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说。

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分管党建的相关领导,区直有关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部分老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当天活动。(刘万宝 李刚良)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