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头图 >> 正文
丽江市林草局组织全民义务植树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4:50: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争做优秀植绿人——市林草局组织全民义务植树侧记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7月的丽江正值雨季,是最适合植树造林的时节。7月16日,玉龙雪山脚下的玉湖村道路两旁人头攒动、热火朝天,来自丽江市市直机关、驻丽单位、驻丽部队的近4000余名干部职工带着锄头、铁锹、水桶等工具来到这里,参加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丽江市林草局作为市级主管林草行政的职能部门,组织指导全市植树造林、绿化国土是每一个林草干部职工的光荣使命。每年的义务植树活动也是市林草局全局动员、全员参与的时刻。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加快丽江市林草生态建设进程,掀起全民义务植树高潮,在丽江市义务植树活动来临之际,丽江市林草局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为契机,认真筹备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局领导身先士卒带领技术员深入造林地点,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白沙乡玉湖古村落、申报国家级“森林乡村”的目标要求,确定了玉龙县白沙镇玉湖村道路沿线为今年的造林区域,并认真编制植树方案,及时报经市政府审定后实施。同时明确参与植树的各单位、部门植树责任区和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和验收。通过近1个月的紧张工作,指导规范坑塘开挖7000余个,同时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市直机关、驻丽单位、驻丽部队100余家单位划分了详细的责任区域,并指派技术骨干负责各责任区的技术指导和验收工作,明确验收责任制,做到不徇私情,合格一家才能验收一家。抽调到造林区的林草干部职工顶着炎炎烈日和风沙的侵袭,一丝不苟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践行着一个林草人的神圣使命。

市林草局自2009年以来以有效治理白沙石漠化土地、改善玉龙雪山脚下生态环境为抓手,在玉龙县白沙镇片区开展了以市直机关为代表的义务植树活动,采取客土造林、营造针阔混交林等方式,在白沙石漠化地区探索研究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造林方式,改变了原来造林成活率低的技术瓶颈问题。到2020年,在白沙镇珍珠湖、玉湖两个片区共种植苗木近11万株,涉及造林树种有樱花、雪松、华山松、滇楸、柏树、圣诞、小白杨等7个品种,造林成活率高达95%以上,有效缓解了雪山脚下土地沙化状况。(李梅)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