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市:切实把防汛抗洪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5:13: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切实把防汛抗洪工作落到实处

7月1日,在丽江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紧接着组织召开了全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我市的防汛抗洪救灾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截至6月30日,全市平均累计降水量153.8毫米,大部地区维持中度到重度气象干旱。根据气象部门预测,预计近两天我市将迎来一次大范围较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过程平均累计降水量30—50毫米,东部、南部局部地区将达50—100毫米。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气候形势,严防旱涝急转,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随时做好防大汛的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水务、应急、气象、水文等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继续强化监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防汛物资储备、重点部位安全度汛、宣传工作,着力抓好水库河道安全度汛、山洪灾害防御、城市排水防涝工作,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为我市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同时,市防汛办要不定期对防汛期值班情况进行抽查,发现缺岗现象要通报批评,对延误工作,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各地要坚持重大灾情报告制度,各县(区)防汛办必须每天定时向市防办报送雨情、汛情、灾情,特别是重大灾情必须立即报告,不得延误。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统筹协调推进,全面落实各项责任,形成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保一方平安为己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防汛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把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副市长王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张秋丽)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