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省扶贫办领导在永胜调研时强调企业要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4:20: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省扶贫办领导在永胜调研时强调企业要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6月5日,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一行到丽江中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产业扶贫工作。副市长王斌、县委书记杨晓敏、县委副书记熊洋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中源公司六德乡沪滇扶贫协作食用菌种植基地,黄云波实地察看了食用菌种植规模,并与公司负责人和种植户倾心交流,详细了解了食用菌种植、销售情况、种植户收入情况。

黄云波说,中源公司是一家社会责任心很强的出口创汇企业,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当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这种企业精神是更多企业学习的榜样,希望中源公司继续发扬这种优良的企业精神,带动更多的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黄云波强调,永胜县辖区面积广阔、光热充足、土地资源丰富,非常适宜食用菌生长,由于销售渠道稳定,中源公司种植的食用菌供不应求,发展食用菌种植前景较好。食用菌种植不但是县内出口创汇的好产业,也是众多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好路子,通过公司引领,种植户参与的模式分散种植,集中管理,既能减少运输成本和管理成本,又能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种植户的积极性,实现公司和种植户双赢的目标。中源公司要立足实际大力发展种植户,不断扩大种植规模,辐射带动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同时,还要带动有条件的相邻区县贫困群众参与种植,让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实现自主就业。

据了解,永胜县六德乡沪滇扶贫协作食用菌种植基地是沪滇扶贫协作项目。为提高产业扶贫组织化程度和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参与度,该项目整合了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资金2300万元及县级配套涉农资金300万元,采取“上海杨浦区帮扶+中源公司产业引领+六德乡尚云合作社经营+建档立卡户参与”的模式,以异地带贫的方式与丽江中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了98.5亩食用菌种植基地。该项目覆盖六德乡8个村委会的1000户建档立卡户,3-5户分配一个大棚,由中源公司托管,并负责技术指导和产品保底收购,平时农户要参与食用菌的种植与管理,最终产生的收益根据每户务工所付出的劳动进行统一分配,每年户均可获得收益4000元。由六德乡尚云合作社与中源公司合作建立的扶贫车间,作为项目实施平台发展食用菌产业,解决了建档立卡户收入和转移就业问题。(单晓莲)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