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强调 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14:19: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十六次会议强调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6月6日,丽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木崇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保持清醒头脑,加倍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各级各部门既要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准确的判断,又要充分认识有利因素,坚定信心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按照依法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常态化防控等要求,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不断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的机制,加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的监测、消毒、排查等基础工作和数据分析运用,做到精准防控。要继续加强基层社区网格化管理,坚持群防群控和联防联控,做好健康教育、环境卫生治理、外来人员管理等工作。要加强应急物资保障,积极做好应急物资动态储备。要突出旅游行业、校园等重点,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确保发挥作用。各单位要合理安排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通过轮岗、轮休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风貌。各级各部门必须把纪律挺在抗疫的各条战线,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服从上级统一调度指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要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六保”任务,特别要牢牢抓住扩大有效投资,强化项目支持,把握项目建设黄金建设期,进一步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抢抓工程建设进度;要继续抓好国家和省项目资金政策机遇,扎实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继续加大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力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金振辉、田锐文,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丽萍,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和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吕坤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