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800多名观众观看《印象·丽江》5月22日恢复演出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6:22:00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800多名观众观看《印象·丽江》5月22日恢复演出

360度全视角剧场中,迂回艰险的“茶马古道”上,土生土长的纳西族、白族、彝族等少数民族演员跳着传统舞蹈,唱着古老的歌,擂起震耳的鼓,这天籁之音中,天、地、人、山是那么的和谐……5月22日,暂停了120天的《印象·丽江》进行了正式复演,重启久违的视觉盛宴。

“好久没见到这么热闹的场面了,一下还有点恍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玉龙雪山印象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东有些激动。他说,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线下演出业态逐步开放恢复营业。文化和旅游部,对营业性演出场所复工提出具体要求:需认真落实“限流、预约、错峰”要求,不超过最大容纳量的30%,观众间隔就座。

据了解,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印象·丽江》于2020年1月24日开始停演至5月21日。“停演不停功”“休演不休戏”,被按下“暂停键”期间,所有演职人员丝毫不松懈,练唱、压腿等一样不落下,时刻为恢复演出做着准备。其间,公司还开设线上网络课程,通过培训提升员工素质修养;安排值班人员对剧场红墙、员工通道重新喷漆翻新,维护维修基础设施,全力提升剧场环境质量。

为避免观众与演员接触,演出修改了与观众互动环节和部分节目的出场方式。为安全有序接待观众,玉龙雪山印象公司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每天对演出场所进行消毒消杀。观众入场及观演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扫“云南抗疫情”码、非同行人员需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隔位就座等。为了尽可通避免人员之间的近距离接触,公司还采取了线上实名制购票、核验健康码、人脸识别检票进场、错排错位、客座率控制在30%(987人)以内等措施。5月22日,800多名观众观看了《印象·丽江》恢复开放后的第一场演出。

郭建东介绍说,目前《印象·丽江》每天只开放3:30的场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游客总量,会对每天的演出场次及时进行调整。演出门票采取实名制预约购票,团队可通过丽江旅游集团智慧营销平台进行实名制预订,散客可使用丽江旅游集团微信公众号以及携程、驴妈妈、飞猪等OTA平台实名制预约购票,也可以在印象丽剧场售票处无接触支付购票。

原生态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导演张艺谋携手王潮歌、樊跃共同执导,历时1年多时间,经上百次修改完成。演出剧场位于海拔3050米世上最高的实景演出场地——玉龙雪山景区甘海子,是目前国内惟一在白天进行的实景演出。

这是一场365天与自然共同上演的大戏。在可容纳2800余人的剧场中,用象征着云贵高原红土的红色砂石砌成了12米高、迂回艰险的“茶马古道”,100余匹云南矮马、500余名来自16个乡村、10余个少数民族的农民演员倾力出演,他们用本真的生活体验,用最原生的动作、最质朴的歌声、最滚烫的汗水与天地共舞,与自然同声。(李映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