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从快从实从严抓好整改 合法安全高效使用资金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15:54:53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市政府专项债券支付使用进度缓慢问题约谈会强调 从快从实从严抓好整改 合法安全高效使用资金

  5月19日,丽江市政府专项债券支付使用进度缓慢问题约谈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丽江市新增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检查发现问题主要存在:项目库建设、专项债券实施方案编制质量差,工作落实不力,导致项目推进缓慢,专项债券资金长期趴窝;专项债券资金未及时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个别县份业务主管部门对项目推进监管督促不力,资金“一拨了之”;违规出借、挪用专项债券资金问题突出;项目债券资金难以形成支出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及时有效抓好整改,合法、规范、安全、高效使用政府新增专项债券资金;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清问题的严重性;要以知耻而后勇的精神抓实抓细整改工作;要从快、从实、从严,以问题为导向,制订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项目推进倒计时挂牌制度;要放下包袱、迎头赶上,切实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要抢抓工期,科学组织,力争形成尽可能多的工程实物量;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扎实做好下一批次的专债申报工作;要抢抓机遇,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梳理一批支撑性强的重大建设项目;要提早谋划,紧跟中央和省提出的新政策风向和发展定位,科学编制好引领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高水平“十四五”规划。

  会议对丽江市新增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四县一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市卫健委、教体局、财政局等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木崇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邹萍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何宗奎)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