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永胜纪委监委严查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3:12:28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永胜纪委监委严查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

  “整改报告针对性不强,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责任人和时限不明确,有文字整改、敷衍整改的表现和倾向,必须坚决纠正……” 近日,在集体约谈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爱珍一针见血地指出少数乡镇存在的问题。

  为坚决纠正少数乡镇对中央、省、市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永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问题表现突出的永北镇、三川镇、六德乡3个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逐一指出部分乡镇整改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再紧整改主体责任螺丝,再传整改监督责任压力,对脱贫攻坚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穷追猛打。

  一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露头就打。2019年底,县纪委监委开展了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永胜的突出表现及整治措施和意见建议”为题的专题调研,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的方式查找出全县范围内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5个方面问题12个具体表现,通过深入分析研讨,提出规范各类检查考核、切实改进调查研究等13条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近半年来,通过各项对策措施的执行落实,形成了一定的制度成果,在很大程度上切实减轻了基层负担。今年3月,在全县范围内对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纪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震慑、教育效果明显,在全县引起较大反响。(通讯员 刘玉)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