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丽江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5次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最新决策部署 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5:52:3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5次会议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最新决策部署 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5月14日晚,丽江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5次会议召开,集体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以及近期召开的中央和省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最新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完成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郑艺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有:4月29日、5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4月30日、5月7日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5月6日、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5月7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书记陈豪在4月29日召开的云南省各族各界青年纪念五四运动座谈会、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和4月30日在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听取汇报研究工作时的重要讲话,5月6日召开的省政府党组第47次(扩大)会议、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精神,以及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明电〔2020〕14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和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吉林省舒兰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全省外防输入任务仍十分繁重。我们要对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负责做好严防境外输入、严防内部反弹和高等学校开学、特殊场所、已开学中小学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既是我们的政治责任,也是推动丽江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一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化市情认识,积极抢抓政策机遇。要结合丽江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解难题有高招、打硬仗有实招,从重点处着力,在关键处发力,加快推进省两会提出涉及丽江的重点项目和工作,积极主动争取政策红利。三要坚定发展信心,确保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圆满实现。今年只剩下半年多时间,容不得半点懈怠,必须凝心聚力抓落实、紧盯目标加油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自加压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高度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一件事,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坚决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丽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在认真传达学习5月14日上午举行的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的主要精神时,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关于统计改革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适应改革,努力提高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水平。一要持续深入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知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法律法规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升学习效果。二要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市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市统计局,对我市制定的《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中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三要扎实抓好统计督察整改工作。要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全市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四要加强部门统计,形成统计工作合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作,市统计局要做好对各县(区)、各部门统计的业务指导,既要分工负责,又要突出协作配合,努力构建“大统计”工作格局。(记者 和丽辉)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