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出台十四条措施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16:24:2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丽江出台十四条措施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

  日前,丽江市出台《关于切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的十四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明确,要从提高薪酬待遇、给予人事政策倾斜、照顾子女就学、强化生活保障、注重政治关爱、优先征兵等十四个方面加强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

  《措施》明确,一线医务人员是指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政府统一部署、卫生健康部门调派或医疗卫生机构要求,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且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直接接触的接诊、筛查、检查、检测、转运、治疗、护理、流行病学调查、医学观察,以及直接进行病例标本采集、医源检测、病理检查、病理解剖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一线医务人员以实际参加现场调查处置、患者救治等工作情况为准,不受编制、身份等限制。

  《措施》要求,提高一线医务人员薪酬待遇,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核增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对卫生防疫人员落实卫生防疫津贴。临时性工作补助、一次性慰问补助、卫生防疫津贴等要及时发放,要向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救治重症患者的医务人员倾斜,不得按行政级别确定发放标准。

  《措施》明确,对一线医务人员给予人事政策倾斜,简化紧缺人员招聘程序,实施人才评价政策倾斜,优先安排进修学习;照顾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就学,为一线医务人员及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子女在2020年入学入园时提供优惠政策;注重对一线医务人员的政治关爱,对在防疫一线工作中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医务工作者,已提交入党申请书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可及时明确为入党积极分子;对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且一贯表现良好的,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标限制;优先选拔任用一线医务人员,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要予以重点关注,条件成熟的提拔使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含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及其子女列为2020年征兵优先征集对象、优先定兵,其中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及其子女可优先选择入伍去向。

  《措施》还从加强个人防护、强化生活保障、安排轮休体检、做好心理疏导、落实保险待遇、开展走访慰问、维护医疗秩序、选树褒奖典型、做好宣传工作等其他方面对切实加强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细化了相关要求。(记者 和丽勇)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