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古城区召开政银企交流座谈会 共谋发展 共商合作 共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10:24:24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古城区召开政银企交流座谈会 共谋发展 共商合作 共渡难关

  3月26日,区人民政府代区长朱学斌在古城区政银企合作交流座谈会上要求,做好政银企合作交流,研究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措施,达到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共渡难关的目标。

  当天的座谈会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贡山主持。会上,古城区各中小微企业代表就融资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及区工商联、商务、财政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这次座谈会是一次协调会,也是一次沟通会。”朱学斌说,企业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企业积极主动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银行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惠企政策,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壁垒,为古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

  朱学斌说,古城区第三产业占比高,受疫情的影响大。目前,国内疫情好转,旅游行业逐步恢复,但国际疫情形势严峻。复工复产虽然正在有序进行,但没有形成有效的实物链。从丽江情况来看,只有投资才能有效拉动经济发展。在疫情造成困难的情况下,也有大的发展机遇。今年国家的经济发展目标不变,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发展。大家既要看到影响,也要抓住机遇,重视投资,更好地推动发展。

  朱学斌要求,要做好政府、银行、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政府要抓住政策、协调、服务的要素,银行要做好资金、产品,企业要注重诚信、经营、发展,加强三方的配合、协调和沟通。要进一步研究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改善营商环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学习,总结经验,提高执行政策的能力水平,共享政策红利。今年是政府效能提升年,各职能部门要强化主观能动性,按照“案无积件,事不过夜”的要求抓好各自的工作,提高办事效率,以实际成绩体现工作效能。要通过政府、银行、企业之间进一步的合作交流,达到共谋发展,共商合作,共渡难关的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克强)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