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自强自立闯富路——记永胜县东山乡东山村建档立卡户李远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37:19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自强自立闯富路——记永胜县东山乡东山村建档立卡户李远祥

  这两年,永胜县东山乡东山村建档立卡户李远祥一家的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乡里乡亲都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贫困户”成了“示范户”。李远祥父亲残疾,母亲2014年患上尿毒症,为了给母亲治病,他花光了所有的钱,还欠下一屁股账,他还有一女一儿需要抚养,负担特别大,因为家里太困难,村里把他家评为建档立卡户。这两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在挂包单位的真情帮扶下,他心怀感恩,自强自立,种重楼,种魔芋,养蜜蜂,养山羊,通过自身不懈努力,短短几年,不但还完了欠款,还建起了投资20多万元的房子,他家也成为了全村的产业发展示范户。

  “老农民”变成“小专家”。被问到发展产业有什么成功秘诀,李远祥话就多了:一要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二要多向身边产业干得好、富起来的人学习;三要立足山区资源优势,发展适合的产业;四要关注和掌握市场行情;五要深入钻研,掌握技术;最要紧的还是要有恒心有定力。现在的李远祥,显然已是名副其实的“小专家”。

  “自己好”还要“大家好”。自己生活好起来的同时,李远祥从没忘记村里还有很多贫困户,条件才稍微好一点,他就主动放弃了原先享受的低保,为了让村里的贫困户都富起来,他主动提供市场信息、提出产业发展建议,主动争取项目扶持,主动提供种羊、种苗,带着村民一起发展重楼、魔芋等产业,以及蜜蜂、山羊等养殖业,在他的带领下,村里贫困户的情况越来越好,涌现出一批产业发展大户。

  “铁汉子”也是“柔情男”。是什么激励了他?他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共产党不求我们什么,只求我们自己过得好,看着驻村工作队员常年驻村回不了家,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身上到处都是伤,有的小孩还很小,几个月大,有的老婆要生孩子了,也回不了家,白白胖胖的城里人变成了又黑又瘦的山里人,他们可都是为了我们,人心都是肉长的,换位思考,我们哪有不努力的理由!”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