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春暖花开 相约丽江 丽江迎来首批省内地接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09:34:3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春暖花开 相约丽江 丽江迎来首批省内地接团

  3月23日,在疫情寒冬中休眠了60天的丽江旅游“破冰”,迎来首批来自省内地接团。当天,149名游客分乘两趟动车抵达丽江,开启了“春暖花开·相约丽江”之旅。

  据了解,首批抵达丽江的旅行团队组团旅行社是云南怡美旅行社、云南省七彩金桥国际旅行社和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地接旅行社是丽江黑白水旅行社、丽江白鹿国际旅行社。149名来自省内的游客将分成6个旅行团前往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老君山、三股水等景区游览,享受一段阳春三月天的美好休闲时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丽江市旅行社全面停止旅游接待经营业务,至今已有2个月。在‘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的美好时节,我们迎来了丽江恢复旅游接待首批省内团队游客。这是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开展省内旅游经营活动的前提下,丽江旅游突破疫情、走出寒冬、重启发展、再踏征途的重大契机和‘最美福音’。”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建华在丽江市恢复旅游接待首批团队游客欢迎仪式上说。

  张建华表示,丽江旅游重启后,将提升文化品位和人文关怀,提高文旅环境、文旅设施、文旅产品、文旅服务、文旅管理和产业运营质量,引领丽江文化旅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将发挥丽江独有的民族文化魅力,依托丽江丰富多彩的历史、民族文化资源,挖掘提升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把文化融入旅游产品和旅游活动的开发中,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将培育新产品新业态,开发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业态产品,培育一流的一体化精品旅游线路;将完善旅行社管理、导游管理、旅游诚信评价、游客投诉处置、购物退货管理等系统功能,建立标准化服务模式,向游客提供个性化定制、智能化服务和人性化体验;将净化文旅市场环境,实现旅行社、导游、住宿、餐饮、景区景点、旅游车及租赁车企业诚信评价全覆盖,继续依法整治“不合理价”、强迫购物等市场乱象,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

  “旅游让生活更美好、旅游让爱情在路上、旅游让陪伴更甜蜜。今天带着125名游客朋友走出家门来到丽江,来了一场想走就走的旅程。这是近两个月来最幸福激动的日子。感谢丽江相关部门给予了首发团极大的关心和支持。首批旅游团成员的支持给予了旅行社更多前行的动力和信心。旅游行业是个幸福产业,也是个健康产业,在各级党委、政府、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会迎来云南旅游更美好的明天。”七彩金桥旅行社总经理陈波在欢迎仪式上说。

  陈波告诉记者,3月20日,云南省文旅厅发布了恢复旅行社企业部分经营活动的通知后,第2天就着手组团,结果在不到两天时间就有160多人报名。按疫情防控期间相关规定审核后,七彩金桥旅行社和昆明铁路国际旅行社最终组织了125名省内游客来到了丽江,这充分说明,丽江旅游是极具号召力的。陈波认为,随着疫情持续向好,经过一段时间,民众的出游动机会不断增强,旅游市场会越来越活跃。

  从丽江火车站一出来,游客刘蓉和朋友就开心地拿着手机拍个不停。她告诉记者,退休了没事,每年都会选择不同的地方旅游。丽江已经来过多次,这次重游丽江,是觉得丽江太美了,特别想去看看天堂般的泸沽湖。刘蓉说:“出行前查阅了相关丽江的疫情防控情况,知道丽江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出色,是一片让人放心的旅游净土。相关部门和旅行社的服务很贴心周到,相信这次的丽江之行,一定会留下最美好的记忆。”(记者 和世民)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