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玉龙县4092名党员自愿捐款387613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15:36:33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玉龙县4092名党员自愿捐款387613元

  连日来,玉龙县各级党组织、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自愿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有4092名党员自愿捐款387613元。

  捐款活动开展以来,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四套班子党员负责同志带头到所在党支部捐款。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序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有的党组织以战“疫”捐款为主要内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自愿献爱心;有的及时传达部署,收集好农村、企业、社会组织、离退休老党员、流动党员的爱心捐款;有的明确工作要求和纪律规定,组织好机关党员干部在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等方式自愿捐款。同时,不少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都表达捐款意愿,全县上下涌动着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暖流。

  “我也想要为疫情防控捐一点钱,尽一份力。”3月3日,石头乡利苴村腊马各组83岁的老党员鱼耀清通过党小组长联系到了利苴村党总支书记,表达了想要捐款500元的想法,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一份力。了解鱼耀清老人的实际情况后,党总支书记婉拒老人“可以少捐一点,大家能够体会到您的心意”。但鱼耀清老人坚持说:“这几年我一直在享受国家政策帮扶,房子也是党委政府帮忙修起来的,基本生活也有国家保障。现在国家有困难了,我是一名退役老兵,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年纪大了上不了一线,只能从其他方面为国家为社会献力。”

  塔城乡依陇村的老党员和明今年85岁了,这个有着59年党龄的老人曾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得知依陇村党总支在号召党员捐款后,老人来到村委会,捐出了40元爱心善款。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党支部党员王文标虽身患肿瘤,但心怀感恩的他自愿捐款,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奉献一份爱心。

  玉龙山办事处甲子村党总支青松党支部党员王国寿是一名建档立卡脱贫户,他家并不宽裕,但这个有42年党龄的老党员仍然坚持捐出50元善款。同样来自青松党支部83岁的建档立卡脱贫户陶自光,也慷慨解囊捐款200元。两位老党员说:“这些年党和国家一直惦记我们这些建档立卡户,给了我们很多帮扶,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们年纪大了也出不了什么力,钱不多,只是表达一份心意。”

  玉龙县玉龙山建筑责任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自愿捐款2000元,公司董事长和昊乾带头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捐了800元,又从公司经费里拿出4000块钱以党支部的名义捐出。同时,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向黄山镇政府捐赠一次性口罩825只、84消毒液125公斤、方便面51件、矿泉水20件等。

  此次党员自愿捐款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玉龙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