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玉龙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4:54:2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玉龙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以前我们总担心脱贫摘帽后,扶贫时候享受过的那些好政策、干部的好作风也就会慢慢跟着消失了,但现在都快1年多了,县纪委的干部还在扶贫一线监督检查,我们心里踏实了。”近日,玉龙县纪委监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检查时在当地群众中引发热议。

  玉龙县是全国唯一的纳西族自治县,2018年9月退出贫困县序列,实现脱贫摘帽。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现象发生,玉龙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重点,着力强化对玉龙县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深化拓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重点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

  “阿叔,您家的这所房子是什么时候建的?”“这是三年前盖的。”“那您家建房子的时候有没有得到过国家补助呢?”“有,我通过申请得到了危房改造补助款。”“这钱你家全部都拿到了吗?有没有镇干部或者村干部向您要点劳务费什么的?”“这些钱都是直接打到我的卡上了,我办理补助的时候没有给过任何人好处费,也没有人向我开口要劳务费。”

  这是近期玉龙县纪委监委干部在石鼓镇拉巴支傈僳族村开展扶贫领域暗访检查时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玉龙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扶贫政策落实、产业项目实施、资金管理发放、干部纪律作风等重点事项开展深度治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采取“机动式”明察暗访、“下沉式”进村入户核查等方式,对易地扶贫搬迁、危旧房改造、安全饮水、产业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驻村帮扶工作队履职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全面排查扶贫领域各项工作是否落实见效。

  在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科学谋划扶贫监督“春夏推进战”“秋冬攻坚战”,坚决查处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改进基层办案方式,优先立案调查扶贫领域涉嫌犯罪问题,坚决做到重点督办、限时办结。2019年,全县扶贫领域立案审查26件28人,结案24件25人。

  “坚决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深入排查调查、及时推动解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持续护航脱贫攻坚、‘摘帽’不摘监督。”玉龙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舒庆梅)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