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扶贫工作队员当好防疫“三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14:51:04  来源: 云南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向农村蔓延,丽江烟草14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响应号召,于1月27日迅速返回到宁蒗县红桥镇红桥村、宁利乡宁利村、永胜县涛源乡保和村、玉龙县乡塔城依陇村、华坪县兴泉镇干箐村、古城区七河镇三义村上岗,切实发挥作用,当好防疫“三员”,坚守农村一线抗击疫情。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在乡、村两级党组织领导下,协助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与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卫生室、乡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农村党员一起,因地制宜采取适当方式,逐户逐人核实情况,全覆盖排查登记,目前已累计排查群众3421余户10756余人,排查出外来返乡人员276人,在湖北上学学生30人进行持续跟踪观察。对返乡人员建立了单独微信群,有发热等症状及时上报,全面掌握情况。

  工作中,重点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或就读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及详细登记,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居家分散隔离要求,做好跟踪监测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当好防疫政策“宣传员”。充分利用各类大小喇叭、电话、微信、QQ、信息综合平台、宣传栏等载体平台,或在开展排查时,及时将疫情防控权威信息、政策要求和健康防护知识等宣传到每家每户,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目前已累计以适当方式开展宣传1623余次,发放倡议书、注意事项等各类宣传材料4448余份,共计制作宣传横幅19条,每天播放疫情防控广播2个小时,流动宣传车每天环村一次,与村卫生室、乡卫生院医务工作者一起入户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做好自我防护,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增强信心,及时反映异常情况,健全防控体系,不留防控死角。

  当好服务基层“办事员”。积极协助村“两委”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对外来返乡居家隔离群众、困难党员群众和鳏寡孤独老人等及时送去生活所需物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积极参与村组活动场所、办公场所等公共场所消毒防疫工作,配合做好村内环境卫生打扫、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农村卫生防疫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帮助村组干部,完成村内信息统计、数据录入、书面材料编写等工作,为基层党组织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切实保障农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积极努力。

  云南网记者 和茜 通讯员 李丽华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