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他们用音符、文字和画笔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15:05:55  来源: 云南网

  用音符、文字和画笔致敬抗疫英雄

  2020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云南省丽江市各级文化场馆因疫情临时闭馆。但在全民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全市文化工作者利用群众文化多样性、短平快的特点,积极投身抗疫文艺作品的创作,用音符、文字和画笔,鼓舞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白衣天使,激励正在与病毒斗争的人们,并把疫情防控的要求传递到千家万户。

  用音符、文字和画笔致敬抗疫英雄

  丽江诗歌创作人员以诗言志,围绕为武汉加油、众志成城、自我防护等与抗击疫情有关的主题,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创作出60余篇原创诗歌作品,《庚子年的毒花冠》《戴着口罩的月亮守住村庄》《春天,被谁按了一下暂停》《惊心动魄的数字》等诗歌作品被省内外多家文学刊物刊登。

  用音符、文字和画笔致敬抗疫英雄

  丽江本土音乐创作人、书法绘画爱好者也以歌曲、漫画、书法等作品,挖掘抗击疫情中动人的人和事,并及时将作品分享给市民。《共渡难关,我们在一起》《有你有爱》《相信你》《自然是我家》《2020 让我们一起加油》《致敬英雄》《大爱无声》《逆行的身影》等抗疫防疫公益歌曲作品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全市500余名书法爱好者则以写宣传标语、对联、创作书法作品等形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共书写了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0000余条,对联3200余对;丽江市文化人还以漫画的表现形式,巧妙地描绘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对于基层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发挥了事半功倍的作用。

  云南网记者 和茜

责任编辑:自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