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何玉兰到古城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3日 15:40:08  来源: 丽江热线

  原标题:何玉兰到古城区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 坚决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何玉兰带队到古城区大东乡、文化街道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和丽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相关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从进村路口检查点、乡卫生院到村委会、街道办事处,何玉兰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乡村组外来人员排查、车辆消毒、驾乘人员体温检测登记等情况。对大家坚守岗位、夜以继日为疫情防控努力奋战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宣传和群防群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何玉兰还来到返乡人员家中,和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引导他们自觉服从党委政府的防控部署和工作要求,就地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何玉兰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乡镇、社区公共卫生设施薄弱,容不得丝毫的大意和懈怠。要坚决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和丽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相关安排部署,在社区、农村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玉兰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农村和城市疫情防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防控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防控工作已到了最紧要的关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高度重视、极端负责,全面加强防控工作。二是排查要再深入。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全员遍访、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逐户逐人对外地来丽人员、外出返乡人员等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进行宣传教育,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三是工作要再细致。强化跟踪观察、精准管控等工作,落实好体温监测、医学观察、居家隔离等措施,坚决消除疫情传播风险;积极组织开展消毒灭源、爱国卫生等行动,推动疫情群防群控;关心爱护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科学合理排班排岗,强化后勤保障,有序有力做好防控工作。四是宣传要再加强。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运用通俗易懂、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强化防治知识宣传,做到广泛深入、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群众监督,发挥好村规民约的作用,让村民做到不赶集、不串门、不聚会,倡议红事延迟、丧事从简,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五是旗帜要再高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同志要冲锋在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发动群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何玉兰强调,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任务繁重,基层干部要学会“弹钢琴”,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护林防火、春耕备耕等工作,确保今年农业农村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副市长王斌及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赵奇旺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