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工作细心贴心做好服务在点点滴滴中体现丽江温暖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 20:53:42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原标题:郑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工作细心贴心做好服务在点点滴滴中体现丽江温暖

  1月28日下午,市长郑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扎实、深入开展工作,细心、贴心做好服务,在点点滴滴中体现丽江温暖。

  在防控疫情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疗专家、医护人员、检疫人员奋战在第一线。郑艺对这支尖兵非常关心。他首先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大家的工作情况。实验科室的同志“全副武装”,正在进行病检。郑艺问:“今天检了多少例?”检疫人员答:“一共12例,都是阴性。”得知大家每天都要工作到凌晨两三点,郑艺感动地说:“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敬意!”

  “疫病无情,丽江有爱。”郑艺说,今年春节是一个特别的春节。大家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坚强面对、坚守岗位,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寒冷的冬季,传递了爱和温暖。

  古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调度物资。“防护服是否够用?”“物资保障情况如何?”来到这里,郑艺仔细了解了有关情况。“只有医护人员健康了,患者才能够得到更好的救治。”他强调说,防护物资保障必须确保,按照轻重缓急分配,优先向一线倾斜,同时也希望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郑艺指出,古城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压力很大。一定要强化措施,对每个社区、每个小区、每栋楼宇、每个单元,都要全面深入、全面排查,逐个登记、逐个筛查,做到不漏一人。对所有疑似患者都要进行医学观察,对所有密切接触者都要进行隔离,努力把疫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大港旺宝酒店是古城区临时安置酒店之一,一些外省籍滞留人员就住在这里,有旅游、公安、医护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酒店员工为他们提供服务。郑艺对酒店负责人特殊时期热情接纳“异乡人”、对工作人员视陌生人为亲人深表感谢。

  郑艺还看望了部分住在这里的外省籍滞留人员,与他们亲切交谈。“大家来丽江多少天了?”“住在这里习不习惯,有哪些困难?”郑艺说,特殊时期来丽江,让大家受委屈了。欢迎大家在疫情过后,再来丽江尽兴游玩。滞留人员表示,丽江的安排很周到,丽江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

  “一日三餐怎么安排?”“体温每天量几次?”郑艺问得细致、查得认真,还到餐厅察看了菜品。他嘱咐工作人员说,一定要把滞留人员当作亲人,细心、贴心服务,让他们在丽江感受到温情、温暖。了解到百岁坊银器饰品有限公司每天为滞留人员送来水果、矿泉水,郑艺称赞这是一家有责任、有爱心的企业。

  天色渐晚,郑艺来到古城区束河街道龙泉社区,了解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从武汉返乡人员有多少?入户排查登记、居家隔离观察情况怎么样?水银体温计是否消毒?郑艺一项一项询问,事无巨细。他要求,要继续扎实、深入开展相关工作,做到不留漏项、不留死角。

  副市长和灿鑫,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古城区政府领导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王鹏)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