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丽江开展巡山护林集中统一行动 每天2000余人次坚守防火执勤一线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1:28:1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活动现场 徐涛 丁浩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徐涛 丁浩)日前,云南丽江市举行“无火春节”巡山护林集中统一行动启动仪式。活动主会场设在市森林消防支队玉龙大队营院内,各县(区)设分会场。丽江市委市政府、市应急管理局、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消防支队、公职人员、专业扑火队等4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仪式。

严阵以待 徐涛 丁浩 摄

  丽江市副市长王斌称,全市各级要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强化巡山护林,抓好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草原火灾,让人民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在景区门口收缴火源火种 徐涛 丁浩 摄

在主要进山路口设卡 徐涛 丁浩 摄

  森林消防员、学生代表、护林员代表、社会团体代表等进行了表态发言。他们有的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推行科学、文明、健康庆祝和祭祀,引导群众接受文明、绿色祭祀新观念,并带头践行现代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有的倡议全市小朋友不放烟花爆竹,倡导选择贴春联、喜庆音乐、参加文体活动等绿色、节俭的方式欢度春节。护林员表示要坚守岗位,当好森林防火的眼睛;旅游业代表说要做好丽江森林防火的宣传员;玉龙森林消防大队大队长史俊涛表示将以临战状态严阵以待,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巡山护林工作,把森林火灾消除在萌芽状态。

及时处理火灾隐患 徐涛 丁浩 摄

  仪式启动后,各区(县)森林消防队伍、林业相关部门联合组成的巡防分队奔赴辖区乡镇巡山护林,现场处置焚烧荒草、桔梗等野外违规用火20多起,散发防火宣传单2000余份。

向游客普及林区用火常识 徐涛 丁浩 摄

  据了解,整个“无火春节”行动期间相关单位将派出专人24小时值班,每天有2000余人次坚守在防火执勤一线。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