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云南省道德模范事迹】玉龙县柳青村村民树群花——孝老爱亲的好媳妇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6:55:23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玉龙县柳青村村民树群花—— 孝老爱亲的好媳妇 

  奉科镇是玉龙纳西族自治县东部最贫困的乡镇,这里山坡陡、植被少,经济条件差。村民杨丽军家本来经济条件就不好,加上姐姐从小瘫痪,一家人的生活颇为艰辛。树群花在嫁给杨丽军之前,就知晓他家的情况,可年轻的树群花坚信,只要心中有爱,就能携手克服困难,她做好了与杨丽军共患难的准备。20岁那年,树群花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决定嫁给杨丽军。

  公婆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树群花尊重老人,悉心照料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把并不富裕的家庭操持得井井有条。无论遇到什么难事,她从不在老人面前表现出来,面对公婆总是充满耐心,让两位老人在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中享受天伦之乐。

  面对丈夫瘫痪在床的姐姐,她从不嫌弃。姐姐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树群花为她擦洗身体,换洗衣服,一日三餐喂到嘴边,这些都是费时费力每天必做的事,她却毫无怨言。此外,树群花一有空就会陪姐姐聊天,带她去田间地头散心,或是陪她看电视,让姐姐一直都生活得开开心心。

  为了增加家庭收入,树群花与丈夫一起摸索致富之路,盼望着能为一家老小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几经周折,树群花得知丽江附近种菜收入好,在与丈夫商量后,她决定去租地种菜、卖菜。2009年,树群花夫妇来到丽江城边租了几亩地,并在菜地旁简单地搭建了住人的棚子。为了方便照料,夫妻俩把家中的两位老人以及瘫痪的姐姐接到丽江一起生活。一大家子人居住在菜地边搭建的简易木棚里,树群花白天忙于照料菜地,晚上又忙于洗衣服、做家务。

  经过长期奋斗,现在树群花家有了大变化,夫妻俩已经租了18亩菜地,在丽江买了房,收入稳定增加,两个女儿也越来越懂事,而不变的是树群花依然精心照料着年迈的公婆和瘫痪的姐姐。(记者 李翕坚)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