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丽江市2020年元旦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09:30:05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丽江市2020年元旦文明旅游倡议书

  文明是最美的风景,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位旅游从业者和游客应尽的义务。为进一步提升丽江城市形象,创造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在2020年元旦来临之际,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广大游客要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在旅游活动中,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践踏草坪,不讲粗话,不乱插队,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在公众场所高声交谈,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让文明旅游成为一种新风尚。

  旅游从业人员要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游客权利,维护游客利益,竭诚为游客服务。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时刻提醒游客遵章守礼,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旅游企业要争做文明旅游的助力者。自觉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诚信服务,杜绝出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不“欺客”不“宰客”,为旅游者做好行前说明服务;完善服务设施,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旅游环境;设立文明旅游提示牌,展示文明旅游公益广告,使广大游客在旅途中,时时处处感受到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美景供人欣赏,美德让人敬仰,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旅游,共建大美丽江。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希望全市广大市民、游客、旅游行业从业者,无论是在丽江,还是在其他地方,都把文明旅游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丽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12月26日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