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丽江深入开展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23:41: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丽江市由市纪委监委牵头,带动19个市直部门牵头开展了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整治农村饮水问题,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结合先学先改和专项整治,市水务局组织各县(区)对全市2736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进行摸底排查,对存在问题的27件督促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采取措施,强化整改落实。截至10月底,已整改完成18件,其余9件明确清单要求12月底整改完成。

  整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市医保局认真汲取我市医保骗保案件经验教训,加大对《云南省医疗保险反欺诈管理办法》的宣传,发布《丽江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的公告》1万余份,畅通举报渠道,营造医护人员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对全市466家定点医疗机构和药店进行检查,查处违规定点医疗机构18家,扣回医保基金282.15万元;查处违规定点零售药店3家,扣回医保基金0.34万元;查处违规参保人4例,扣回医保基金6.8万元。

  整治运输市场秩序,推进旅游运输市场规范化建设。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厉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从2019年9月1日至10月31日,累计检查16917辆车,查处违规违章经营行为242起。10月28日至11月1日,联合雪山交警大队在雪山景区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整治,查获非法营运行为15起。

  整治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市卫健委积极组织开展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及“回头看”工作,督促并指导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建章立制为重点,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及时堵塞漏洞。截至目前,共修订完善内部管理制度655条,新建管理制度298条。

  云南网通讯员 和松阳 记者 和茜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