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丽江永胜县六德乡:“十项措施”为民服务 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4:26: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丽江市永胜县六德乡坚持问题导向,把为民服务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点目标之一,结合全乡实际情况,注重解决群众关切问题,通过十项措施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措施一:加快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清理和规范办公场所

  长期以来,六德乡党、政办公室和其他办公室基本都在为民服务大厅混杂办公,因职责不明、制度不健全等问题,令群众办事不方便,推诿扯皮现象时有发生。为彻底解决以上问题,六德乡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合理规划办公场所,认真理顺办事机制,把党政办、扶贫、农危改、综治、安全生产等各办公室从服务大厅分列出来,通过单独设立办公室、完善相关制度、定人定岗明确责任等方式,做到了场所规范、职责明确、流程清楚,为群众办事提供了良好有序的服务环境,使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措施二:协调项目建设施工方,切实解决华丽高速公路建设影响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六德乡认真开展干部下访活动,协调永胜县华丽高速公路征地搬迁指挥部和项目施工方,对华丽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受影响的16户租房农户,发放了每户3000元的补助金;同时,对高速公路建设过程中占用农田、受影响的176户农户的230余亩田地进行了补偿,共计兑付青苗补助款41.68万元,并协调解决了施工临时用地资金兑付、还沟还路建设等问题,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有了保障。

  措施三:解决傈僳族同胞集中居住地区的学前教育问题

  为落实好教育扶贫政策,切实解决傈僳族子女学前教育问题,让傈僳族群众彻底摆脱贫困代际传递,六德乡积极争取上级教育部门支持,在全乡条件较差的北华、团结两个村内,投资163万元实施了两个办学设施改造项目,目前,北华村学前班教室已投入使用,团结村的学前班改造项目正在建设之中。

  措施四:积极争取通组道路硬化项目,切实解决傈僳族群众出行难、生产难的问题

  为了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六德乡全力争取河腰村通组道路硬化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即将组织实施。全长8公里的通组道路,预计总投资480万元,建成后将使河腰村委会的石对窝、牦牛坪、玉太河、河腰箐4个小组147户571人受益。

  措施五:积极开展脱贫攻坚自检自查,及时补齐短板

  六德乡按照脱贫攻坚相关要求,加大力度持续做好扶贫相关情况排查和补齐短板等工作,确保全面消除短板问题。

  措施六:积极争取沪滇扶贫协作人居环境提升项目

  在双河、营山、玉水等六个村委会新建74 个村小组垃圾池,实施了墙体改造及民族特色绘画装饰、亮化工程、村小组特色地名标志牌建设等工程,有效解决村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提升了人居环境。

  措施七:组织人力帮助群众拆旧房、搬新家

  为解决贫困户住房改造后群众无力拆旧、搬迁的问题,全乡发动村干部和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帮助群众拆除破旧危房,新建生产用房。目前,在全乡需要拆除的180所旧房中,1300多名村干部和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已拆除132所破旧危房,并为贫困群众新建51所生产用房。

  措施八:帮助群众办理户籍服务

  针对傈僳族群众户籍办理不积极、不主动的问题,六德乡发动驻村工作队和派出所,开展帮助办一批、上门办一批等户籍办理服务活动。

  措施九:帮助群众寻找就业门路

  针对群众就业难,少数民族群众不敢出门务工的问题,六德乡依托产业扶贫基地,实行“保姆式”服务,免费为群众培训、免费送达目的地等,目前,共输送转移139名群众到丽江中源公司务工。

  措施十:设置“爱心坐椅”

  为了让群众在乡政府办事过程中能有地方休息,六德乡在政府院内安放了一批“爱心坐椅”。

  云南网记者 康平 永胜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