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玉龙县依陇村党总支:“送学上门”助推学习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6:12:56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依陇村党总支:“送学上门”助推学习教育全覆盖

  玉龙县塔城乡依陇村村党总支在主题教育中“送学上门”服务老党员、体弱党员,助推学习教育全覆盖。

  “谢谢党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同志,没想到你们在百忙之中还送学习资料上门,还为我们当面讲解,这下我们老党员不怕掉队了。”塔城乡依陇村依支二组老党员和文新拿着村干部送来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激动地说道。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依陇村党总支坚持学在先,由村党总支支委班子一班人作好示范,组织全村党员集中、分散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把主题教育的学习课堂搬进农户家、搬进田间地头,创新了学习教育形式,主动服务基层群众。坚持主题教育不漏一人、思想宣传到位,做好红色基因传承,继承吃苦耐劳精神,积极营造了全村上下齐思共学的良好氛围。

  针对全村80岁以上老党员身体状况欠佳、文化水平有限、不便参加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收获有限的问题,依陇村总支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送学上门”活动,由村党总支党员带头、驻村工作队协助,通过送读本、送教学、送服务,及时把党的理论政策、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位党员心中。

  通过“新帮老、老带新”互动方式,由年轻党员为老党员当面诵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重点讲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老党员为新党员讲述艰苦岁月的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既让老党员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也让年轻党员补足精神之“钙”,传承红色基因,增强了吃苦耐劳、艰苦创业的斗争精神,更好地助力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玉龙县塔城乡供稿)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