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永胜:从严监管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6:24:52  来源: 云南网-丽江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永胜:从严监管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今年以来,永胜县纪委监委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规范执纪执法行为、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为切入点,坚持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执纪问责,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开展全员培训,提升业务素质。按照分块落实、分级指导、逐级落实的原则,设置8个培训班次,计划培训679人次,包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和村监察联络员。截至7月底已经完成4个培训班次、已培训175人次。选派人员参加中央、省市县各类培训培训66人次。

  建立健全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制定《永胜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领衔办案和乡(镇)纪委联合协作办案工作办法》,分片指导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工作。严格落实《乡(镇)纪委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向县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情况的实施方案》,实行乡镇纪委书记定期向县纪委报告工作、定期述职,8月已完成了15个乡镇纪委书记向县纪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

  加强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及时传达学习《丽江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办法(试行)等四个制度》精神,并将文件转发至乡镇纪委,全县122名纪检监察干部签订了《丽江市纪检监察干部业余生活和社会交往活动行为规范承诺书》,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的自律意识。1月至7月共收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3条,了结2条,正在办理1条。对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乡镇、部室、派驻机构进行了通报和提醒谈话,共对4名乡镇纪委书记、5名派驻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开展会议督查18次,作风督查6次,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规矩纪律意识。

  加强人文关怀,提高工作积极性。通过由党支部开展知识竞赛、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政治生日谈话”活动等主题党日活动,工会组织开展春游、秋游活动,使纪检监察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有效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放松身心,增进同志之间的交流;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通过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家庭情况业余生活和社会交往活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全方位监督管理,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除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外,在业余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还要从严要求自己。加强对干部的提拔、交流,2019年从培养年轻干部、关心基层一线干部和解决任现职时间超过10年以上同志待遇的角度出发,2019年,提拔纪检监察干部10名,轮岗交流纪检监察干部9名。(熊艳)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