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丽江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祝贺!丽江古城荣获“中国航空目的地十佳景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09:33:51  来源: 云南网-丽江网
分享至:

  原标题:祝贺!丽江古城荣获“中国航空目的地十佳景区”

  11月14日晚,“智选大交通,文旅新时代”——2019年中国大交通旅游发展峰会在昆明圆满落幕。现场揭晓了中国高铁文旅十佳城市、中国航空目的地十佳景区等“2019年度大交通旅游风云榜”推优结果。

  丽江古城荣获“中国航空目的地十佳景区”。

  本次峰会由中国旅游报社、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网络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北京深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总结大交通旅游发展成果,展望发展趋势,促进大交通旅游目的地和线路推广,助推大交通旅游创新发展。

  据了解,中国航空目的地十佳景区推选活动于10月1日正式启动, 候选景区须满足以下8个要求:

  1.景区所在城市建设有已通航机场并运行良好;

  2.为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

  3.位于非大城市空间或者位于郊野环境

  4.景区旅游发展质量(旅游接待人次、旅游总收入等)居领先水平;

  5.景区旅游产品富有特色,旅游服务设施配套齐全

  6.具有的良好知名度和品牌形象,市场热度高;

  7.高度重视旅游厕所建设,近两年“厕所革命”取得显著成效;

  8.两年内未发生过重大旅游事故。

  组委会采取大众投票和专家推荐的方式,推选出最终获奖单位,丽江古城榜上有名!

  丽江古城始建于宋末元初,迄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地处滇川藏大香格里拉核心地区,是汉、藏、纳西、白等多元文化的交汇区,11个世居民族文化和谐交融、异彩纷呈。从“养在深闺”到“蜚声世界”,丽江古城荣获了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重要荣誉。她见证了丽江农耕文化、茶马古道商贸文化和城市多元景观文化形成和发展的完整过程,由自然人文交融的独特魅力历久弥新、美名远播,2018年丽江古城累计接待游客1437.4万人次。

  距离丽江古城景区约30公里的丽江三义机场是云南机场集团下属第二大机场,西南地区第五大航空港。三义机场运营24年来,持续助推着丽江旅游业的高速发展。目前,三义机场正在进行第三期扩建项目,预计2020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届时丽江机场将有望成为国内首个千万级州市机场,这也预示着该机场将为包括丽江古城景区在内的丽江旅游业提供更为有利的发展条件。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